科技特色

 

1. 大学中学联动培养的育人模式    

 

我校作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后备人才培养基地”,与大学共同创建大中联动培养育人模式,大学相关院系与我校各教研组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在教育资源、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每年学校的科技活动丰富多样,学生参与率达到100%,部分同学在北航大学导师一对一辅导下开展科学项目研究,自2016年以来,我校共有8名同学获得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金牌,10名同学获得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银牌,2名学生获得“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市长奖”,1名学生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大中联动培养育人模式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为丰富其经历、挖掘其潜能、规划其发展方向奠基增色!    

 

2. 贯通培养的通用航空科技教育实验班  

 

2012年,经北京市教委批准,我校开设“通用航空科技教育实验班”(简称通航实验班),班级教学与管理采用大中联动,贯通培养模式,为热爱科技的莘莘学子提供了在高中阶段就能走进北航大学深造学习的宝贵机会。每年学校从通航实验班及其他班的优秀同学中选拔有科研兴趣和特长的学生,进入北航大学各大院系的高端实验室,利用其先进设施,在专家的面对面指导下,对自己感兴趣的科研项目开展实验研究,创建了一人一课题、双导师、三基地、多平台的培养方式。同时在国际科技交流、国际联合科技研究、各级各类科技交流竞赛等方面,为同学们搭建更高更广的平台,提升了学生的科研能力,为学生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