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0317878303928.png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中学部(北航附中)创建于1960年,坐落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内,浸润在北航大学浓郁的高科技氛围中,2006年北航附中与人大附中合作共建,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持续稳步提升。  


 

 

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拥有一支专业功底深厚、研究能力超强的教师队伍。教师总数140人,其中特级教师8人,高级教师76人,北京市及海淀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占57%,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到56%。  


1530318132403457.png

 

学校以“星空教育观”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全面落实中国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构建以明理课程为根本、成长课程为主渠道、发展课程为特色的课程体系,关注学生个性化成长的需求,以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


 

学校开展特色鲜明的科技教育,创建了大学中学联动培养的育人模式 ,2012年,我校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开办贯通培养的“通用航空科技教育实验班”,面向北京市招生。学校为通航班的同学定制个性化的课程,创建一人一课题、双导师、三基地、多平台的培养模式,为学生的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每年我校从中国科协英才计划、北京市科协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获得较多培养名额,多名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大奖。其中有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比赛一等奖、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市长奖。

 


1530318328912963.png 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航空航天特色校、北京市高中优质资源校、北京市金鹏科技团成员校、北京市金奥运动队基地校、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校、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学校、海淀区示范高中、海淀区课程改革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2019年被评为海淀区新品牌学校,首批STEM领航学校、数学、化学、地理学科被评为海淀区学科教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