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中学通用航空科技教育实验班正式开班

作者:高雪静 凌薇薇  编辑:  发布时间:2012-09-17

北航附中通用航空科技教育实验班开班,北航副校长魏志敏教授讲话

北航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钟群鹏院士讲话

中国工程院戚发轫院士讲话

北京市教委委员、基础教育二处李奕处长讲话

北航附中于秀娟校长讲话

北京市政府戴卫副秘书长讲话

通航班开班仪式

合影留念

2012年9月7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中学联合举办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中学通用航空科技教育实验班开班仪式。北京市政府戴卫副秘书长、北京市教委委员 基础教育二处李奕处长、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罗滨校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魏志敏教授,北航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钟群鹏院士、中国工程院戚发轫院士等专家、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魏志敏教授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北京市通用航空科技发展规划的主要推动者,在通用航空教育方面承担着重要的责任与使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在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实验设备、实践机会等方面对北航附中的通航教育给予全方位的支持。

中国工程院钟群鹏院士、戚发轫院士两位老一辈科学家对北航附中的科技教育寄予了厚望,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通航班的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刻苦钻研、努力拼搏、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祖国的方兴未艾的航空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基础教育二处李奕处长在开班仪式上首先对通航班开班表示了祝贺,充分肯定了北航附中在科技教育上的成就,并欣喜于北航附中在通航教育上的不断探索与超越,希望北航附中的科技教育能够为北京市科技教育工作起到引领作用。

于秀娟校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北航附中把“依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资源,发展科技特色”作为学校的办学特色,并初步形成了“大学中学联动培养创新后备人才模式”。通用航空科技教育实验班的开设,是北航附中在科技教育上、在创新人才培养上的又一进步。为确保北航附中通用航空科技教育实验班的教育教学质量,学校选拔出优秀的教师团队承担通航班的教育教学工作。

最后,北京市政府戴卫副秘书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随着我国航空领域的逐步开放,通用航空事业将会迎来大发展。通用航空教育作为通用航空产业的基础,承担着为国家培养优秀通用航空人才的重任。北航附中开展通用航空科技教育,不仅符合国家教育改革的精神,更是对通航人才培养的有益尝试。希望通用航空科技教育实验班的同学们能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充分利用丰富的学习资源,早日成长为优秀的通用航空人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中学通用航空科技教育实验班的开班,标志着北航附中科技教育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相信在未来北航附中的科技教育工作将不断创新、不断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