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实验学校党委班子积极组织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活动-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北航附中)
北航实验学校党委

北航实验学校党委班子积极组织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活动

作者:凌薇薇2018-05-29

根据校纪函字〔2018〕1号文件《关于“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18年第一季度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要求,北航实验学校党委班子和所属7个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腐倡廉每季一课”活动。

实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3月19日党委首先带领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并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贯彻,上好“反腐倡廉每季一课”。

实验学校党委通过实验学校中心组学习会、党政联席会、实验学校校务会、党委委员与支部书记联席会、中层干部会等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情况反馈情况,学习曹淑敏书记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上的讲话及纪委何新洲书记有关党风廉政检查的讲话要点,从会议通报的警示教育案例中汲取教训,部署“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工作要求。先后组织中心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一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对机构改革的统一领导-四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学习中大家关注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的几个亮点: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五位一体、新发展理念和奋斗目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宪法是国家各项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充实宪法的重大制度规定,对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落实反腐倡廉教育,实验学校党委率先于2018年3月22-24日组织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赴浙江瞻仰嘉兴南湖红船和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等地,重走一大路,重温建党史,传承红船精神,加强对党史与红船精神更深入的了解,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政治信念和实干决心。

此外各支部积极开动脑筋,创新形式上好“反腐倡廉每季一课”。

3月7日下午小学部一支部、二支部召开了党风廉政每季一课活动。

3月12日下午幼儿园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反腐倡廉”学习活动。

3月26日中午,中学部行政党支部、初中党支部、高中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反腐倡廉每季一课”教育党课活动。4月18日分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反腐倡廉每季一课”活动。

党员老师们学习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思想及道德建设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争做有信仰的、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的教师,培养有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的学生,将党风廉政教育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充满正能量的校园环境。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