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理念

目标愿景

学校以“星空教育观”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全面落实中国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关注学生个性化成长的需求,让每一个学生都能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课程,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努力建成与北航大学同步发展的基础教育品牌学校。

 

“星空教育观”

我校秉持“星空教育观”的育人理念,致力于让每一个看似平凡的普通人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方向,同时提供足够的发展空间,只要孩子付出足够的努力,就能成为浩瀚星空中的一颗闪亮之星,绽放属于自己的灿烂光芒。


办学目标:成为“STAR”的实验学校——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一切以学生发展为核心,培养全面发展、学有所长的优秀人才,让学校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终身发展的平台。建成以师生发展为根本,以科技教育为特色,以大中小联动为模式,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步发展的基础教育品牌学校。
 


 

育人目标:成就“STAR”的实验学校人——星光闪耀,群星璀璨

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具有丰厚人文底蕴、乐于探求科学真知,主动践行航天精神、自主创新发展,心怀家国天下的新时代建设人才,成为绽放自我生命光芒的STAR。
 
 

核心价值观:航天精神
 

航天精神是一种责任与执着,历经失败,信念不改;

航天精神是一种创新与探索,面对未知,不懈追求;

航天精神是一种严谨与奉献,数次验证,无怨无悔;

航天精神是一种协作与奋斗,不畏险阻,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