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初一五班“大中联动”活动

作者:初一5班肖旭 王一铎 杨成 摄影:王一铎家长 肖旭家长 杨成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3-14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绿意盎然。2018年三月13日,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初一(5)班全体师生又一次开展了“大中联动”活动,来到了北航大学歌尔航模队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并聆听讲解。

0314_5.jpg

帅气的航模队队员吴学长首先为我们播放了航模队的宣传片,空投物资,模拟搜救等各种花样项目出现在我们眼前,我们有些同学甚至都不敢相信这是一个小小的模型所能达到的能力。看完短片后,学长看见大家的眼光都定在了那几张杂乱的桌子上,解释说,因为航模队不久后就要参加国际比赛,所以要抓紧时间制作飞机,而且,这几张杂乱的桌子的背后是队员们的付出与不懈的努力。紧接着,学长为我们介绍了飞机的构造以及升空的原理。学长带着我们了解了飞机的主要部分,这也使我们知道飞机垂尾的方向舵是由齿轮组控制的。最让我们感兴趣的是航模队还没制作完的飞机,听学长说他们这种飞机的双翼长达12米,发动机会安装两个,但质量却只是5.6千克。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与学长进行互动,学长还夸赞我们北航实验学校的中学生航空知识之广,不愧是北航学子。学长也为我们讲解了航模队所获得的荣誉,经常连续多年获得一等奖,其他奖项更是数不胜数,为祖国带回了荣誉。

0314_1.jpg

0314_3.jpg

0314_2.jpg

0314_4.jpg

北航歌尔航模队正向着他们的队训而努力着:为减轻每一克重量而奋斗!我们难道也不该向这样的精神学习吗?难道不应该为考试多一分而奋发学习吗?难道不应该为自己作为一名北航学生而自豪吗?我们应奋发学习,发展长处,弥补短处,以长补短,为自己所向往的学校而努力,为喜爱的事业而前进奋斗!

这次“大中联动”活动让我们了解了北航歌尔航模队的精神:心怀同一个飞起来的信念共同奋斗。他们是一个不断创新,不断进取的团队。汗水与泪水,欢笑与思维,这里有他们共同的青春,这里有他们所爱的飞机,这里有他们所热爱的一切。

从他们的话语中,我们能体会到他们的苦与乐:

目送着首飞的飞机启动、盘旋、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咬咬牙,平和冷静地去捡回炸毁的飞机,才懂得有些失败是必定要尝试的。

荣誉诚然让我们自豪,但比赛中的友谊却更显珍贵。

奖杯和奖盘光彩耀人,它们映着的是每一盏晨起夜无眠的灯。

这就是北航歌尔航模队,一支永不放弃,永远向前进的队伍!

0314_1.jpg

0314_6.jpg

撰稿人:初一五班肖旭 王一铎 杨成

摄影:初一五班王一铎家长 肖旭家长 杨成家长

活动策划:阿荣高娃 初一五班邹昊原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