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实验学校初一(1)班、(4)班“共享科学梦”主题活动

作者:蔡红 编辑:党政办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3-27

2018年3月26日下午,北航实验学校初一(1)班和初一(4)班在中学部小阶梯教室开展了以“中国心,动力梦”为主题的“大中联动”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闫晓军教授,闫教授围绕我国发展飞机“心脏”——航空发动机的重大需求,结合当前动力发展的学术前沿,为初一(1)班和初一(4)班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WechatIMG188.jpg

闫教授主要通过仿生昆虫的动力,“不爆炸”的分离,给发动机“算命”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献上了幽默风趣的一场科学研究和科学精神的盛宴。闫教授讲解每个方面时都从问题和需求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最新的科研内容,尤其对自主研制“中国心”的贡献和作用,同学们听得兴致勃勃,津津有味,从中感受到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WechatIMG191.jpg

WechatIMG189.jpg

WechatIMG186.jpg

这次的讲座内容让同学们了解了科学研究的目的和过程,同时,这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从中感受到了中国创造的精神内涵。同时,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能走进闫教授的实验室,和教授一起为航空发动机事业作出贡献。

WechatIMG1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