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实验学校初二1、4班大中联动

作者:初二(2)冯昊玥 摄影:蔡红 编辑:党政办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9-18

2018年9月14日,初二1班和4班于小阶梯教室开展“共享中国梦”大中联动活动,聆听了由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朱广宇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通过以“城市交通系统的智能化管理与运营”为题的大中联动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城市交通方式和交通工具,知晓了交通出行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WechatIMG526.jpg

WechatIMG525.jpg

朱教授分别从认识城市交通系统、道路上车速检测的方式、VMS的工作原理、闯红灯的检测原理以及未来的智能化交通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毛举缕析的剖析,并结合同学们将要学习的物理知识做了原理诠释。伴随着风趣的讲解,每位敛声倾听的同学都收获了关于交通工具、交通管理和测速、无人车等方面的知识。约1小时精彩纷呈的知识讲座后,同学们与朱教授沟通交流、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也在此落下帷幕。

WechatIMG523.jpg

WechatIMG524.jpg

WechatIMG522.jpg

城市交通朦胧的概念在朱教授详尽的讲解下也变得清晰了,深邃的物理知识也与日常生活有紧密的联系。尽管现在的交通规划、建设、运营和服务并不尽善尽美,但在智能管理化的未来一定会弥补目前的漏洞。

我们期待着,也会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