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党委书记赵长禄赴实验学校走访调研

作者:凌薇薇、姜瑶、张渊  编辑:唐宏  发布时间:2023-10-16

20231013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现场走访了实验学校,对基础教育办学情况进行调研。赵书记先后走访了幼儿园、小学部、中学部,听取了实验学校党委书记马树微的专题汇报,与实验学校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张耀天主持。

赵长禄书记一行在幼儿园调研

赵长禄书记一行在小学部调研

赵长禄书记一行在中学部调研

实验学校党委书记马树微从实验学校基本情况、问题分析、思路举措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情况,详尽分析了工作中的问题与难点,提出了相应的工作举措:实验学校将贯彻落实党委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完善体制机制,实施综合改革,打造高水平师资人才队伍,深化大中小幼联动育人模式,不断激发办学活力,提升办学水平。

赵长禄书记讲话

座谈交流

汇报结束后,赵长禄书记与实验学校班子成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赵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表示问候,肯定了实验学校的扎实工作,对进一步做好基础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科学把握基础教育办学规律,建好实验学校平台,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着重发挥好实验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用;二要深入研究和充分发挥实验学校机制的优越性,在促进中小幼协同、促进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积极探索,真正实现1+1大于2的效果;三要着眼实验学校自身属性,深刻认识到办好实验学校是北航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探索当前实验学校管理体制下资源有效支持和利用的新路,积极拓展资源保障渠道。最后,赵长禄书记强调,要不折不扣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造一支优秀的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