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揽书山 齐心协力创未来——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举行学习节系列活动

作者:团委 摄影:杨金  编辑:唐宏  发布时间:2021-04-01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春意渐浓的三月,北航实验学校一年一度的学习节活动如期举行。本届学习节以自强不息揽书山 齐心协力创未来为主题,用多彩活动渲染书香校园,用协作力量温暖春日和风。

此次学习节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乐趣学、共同学、展示学、创造学、享受学的多姿舞台,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大板块。在线上,开展星雨讲堂寻找校园up主活动,学生会公众号配合活动陆续推送了星雨讲堂系列分享。线下活动(学习节嘉年华)于326日下午一点至两点十分举行,分为个人项目和团体活动,初一、初二、高一年级参加学习节嘉年华答题活动,高二年级举办全新升级的一站到底活动。

俗话说,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随着各种知识、技术不断推陈出新,竞争日趋紧张激烈。在很多情况下,单靠个人能力已很难完全处理各种错综复杂的问题,这时候就需要人们组成团体。为此本次学习节嘉年华在原有的专项答题基础上,特别添加了创新项目:1v1对抗以及组队对抗,既可以自己单打独斗挑战其他同学,也可以团队协作共同获得积分。同时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本次嘉年华的专项答题还特设党史答题点,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更多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不仅如此,为了提高活动的观赏性,本次嘉年华增设了魔方、汉诺塔以及中国地图挑战赛,同学们可以不断挑战自我,刷新记录。

另外,高二年级举办的一站到底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它采用团队作战,台下观众互动参与的形式,配以功能卡、守擂赛、抢答赛等多样有趣赛制,让所有同学参与其中,齐心协力,共同合作,用集体的力量创造奇迹。

学习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学习让校园充满无限生机,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彩与美好。北航实验学校一直以来秉承星空教育观育人理念,致力于让每一个看似平凡的普通人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方向。通过一年一度学习节活动的举办,让每一名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都从学习中收获快乐,让每一颗星星都能在中学部的舞台上闪耀!

附:获奖班级名单


初一年级

一等奖 初一(6)班

二等奖 初一(2)班 初一(4)班

三等奖 初一(1)班 初一(8)班


初二年级

一等奖 初二(8)班

二等奖 初二(5)班 初二(1)班

三等奖 初二(3)班 初二(6)班


高一年级

一等奖 高一(5)班

二等奖 高一(1)班

三等奖 高一(2)班


 高二年级

一等奖 高二(5)班

二等奖:高二(2)班

  三等奖:高二(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