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 选举北航党代表 ——北航实验学校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北航附中)
北航实验学校党委

学习党的二十大 选举北航党代表 ——北航实验学校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唐宏 摄影:杨金2022-11-17

111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党员代表大会在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阶梯教室召开。本次党员代表大会主要有两项议程,一是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出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七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4名;二是吴鹏程校长为全体党员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小学部)、北航实验学校分校、北航幼儿园共8个党支部的156名党员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北航实验学校分校执行校长、党委委员杨兆元同志主持。首先,实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鹏程同志向出席会议的实验学校全体党员介绍了新任北航实验学校党委书记马树微同志,并代表实验学校对马书记来实验学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会议表决通过了此次选举的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经表决,凌薇薇同志为总监票人,杨文静、周复生同志为监票人。

杨兆元同志就北航实验学校党委出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七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在总监票人凌薇薇同志主持下,全体与会党员代表投下了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大会计票期间,实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鹏程同志为与会全体党员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疫情当前,吴鹏程校长首先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党员教师身先士卒,切实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并对相关政策和措施做好解释工作,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接着吴鹏程校长带领全体党员教师,结合基础教育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培养领域专门列出、独立成章,彰显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大家听后感到无比振奋的同时,也深知重任在肩,促使我们更要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服务质量,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落实到学校的具体教育教学工作,要着重思考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如何在自身能力范围内,推进面向基础教育新要求的课程和教育行为,突出课程引领的核心作用;第二,学校的干部队伍结构和教师队伍结构如何在现有条件下得到优化、提升和完善;第三,面对近些年社会上出现的各种声音和诱惑,党员教师如何保持定力,立足岗位切实作为,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来尽力满足社会对教育教学多方面的诉求。作为基础教育工作者,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聚焦实际,用解决问题的视角看待以上出现的问题,着力思考和解决目前能够解决或改善的问题,带头做好本职工作,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吴鹏程、彭博、李兰瑛、燕晖4名同志为出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七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整个选举过程规范、公开、顺利。

本次全体党员大会,是在全国上下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也是在北航建校七十周年的重大发展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与会党员教师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写出了学习体会,大家决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于进取,开拓创新,做学生的大先生,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为北航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