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航空航天精神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北航实验学校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北航附中)
北航实验学校党委

传承航空航天精神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北航实验学校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作者:凌薇薇 摄影:暂晓英 唐宏2022-11-10

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验学校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系列活动包括: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同步直播、全体教职工学习日学习、理论中心组开展了两次专题集中学习、党委委员会专题集中学习、各党支部党员专题学习、组织教职工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开展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摄影展及健步走活动、全体教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书面学习体会交流活动、庆祝党的二十大班级板报评比活动等。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率先开展了全面深入的学习。20221017日实验学校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实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鹏程同志领学了二十大报告全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交流了收听收看体会。20221026日吴鹏程校长组织召开了实验学校党委委员会议,党委委员针对党的二十大学习,结合本人工作实际,人人发言交流。2022111日,再次召开了实验学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第二轮次全覆盖学习,吴鹏程校长再次领学,结合基础教育实际,中心组成员均写出了书面体会并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实现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机统一,切实提升了学习成效。

吴鹏程校长发言强调:教育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占有很大的篇幅,一是我们要深入探究教学的创新、爱国主义教育的创新;二是做好家校沟通、抓好生态环境;三是引进人、留住人、培育人,要做青年群众的知心人、引路人,教育引导他们做敢想敢为敢担当的好青年;四是我们做不同学段的学生管理工作,要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孩子们,用爱国主义教育、空天报国精神、党课、团课正面引导;五是积极推动未来课程发展,必须有课程改革才能推进;六是提供更加高质量的公平教育方面虽然困难很多,但依然要想方设法解决困难;七是优化干部结构和教师结构;八是在抗击疫情的同时,还要保持核心竞争力,教育教学不能放松,要通过不断调整去适应发展变化。九是新征程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基础教育的基础性、支撑性非常显著,是培养未来人才的重要方面,我们要努力提升高质量的基础教育水平来服务大学发展、为大学“双一流”建设与发展起到战略支撑作用。

幼儿园彭博园长结合本职工作谈到: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掷地有声,我们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养、老有所依等方面做出努力。国家、北京市在教育方面持续发力,而我们如何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方面做突破,可以在中小幼课程贯通方面、课程改革方面做专题研讨。

实验学校副校长李兰瑛结合本职工作谈到:要把党组织建设在教书育人的一线,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把坚定理想信念、胸怀报国志向、提升育德育才能力贯穿教师教育管理全过程,引领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争做“四有好老师”,成为教书育人“大先生”。

实验学校副校长燕晖结合本职工作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我们要努力将二十大报告中的内容内化于心,并将它与教学和学校发展密切结合,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牢记初心和使命做“四有”好教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要想做好大先生,就要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

实验学校副校长孙英结合本职工作谈到:我们的大、中、小、幼同处一个大学校园中,如何从引领学生系好第一颗扣子开始、持续做好育人工作是重中之重。每一次活动的设计和实施都要在立德树人目标的引领下,着眼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引领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之中,肩负起社会责任,担当起民族复兴之大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实验学校分校执行校长杨兆元结合本职工作谈到:要坚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将党的宗旨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联系北航基础教育的实际,进一步了解我们的实情,做好教育的创新,对于中学来讲,教学水平的提升是第一位的。

其它党委委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分享了学习体会,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空天报国红色基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北航基础教育发展及北航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