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2022年9月教职工学习日-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北航附中)
北航实验学校党委

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2022年9月教职工学习日

作者:党政办2022-09-28

2022926日下午16:20,吴鹏程校长主持召开了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全体教职工大会,主要内容为安全稳定工作、运动会安排及学习日活动。

一、燕晖副校长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即将迎来上级安全检查,请老师们提前做好自查和整改。同时强调了运动会、十一期间及二十大期间安全工作要求。

二、孙英副校长讲解运动会安排及注意事项

三、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鹏程重点强调

1、疫情防控:按照教委提出的五大项十一小项内容去落实。

2、做好运动会安全管理预案,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组织观看疫情防控宣传片。

四、学习日学习:《政治是国家安全的根本》

政治安全的核心是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最根本的就是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果政治安全得不到保障,国家必然会陷入四分五裂、一盘散沙的局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无从谈起。新形势下,我国面临复杂多变的发展和安全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控制也有可能演变为政治风险,最终危及党的执政地位、危及国家安全。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防范政治风险能力。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对容易诱发政治问题特别是重大突发事件的敏感因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及时消除各种政治隐患,防止非公共性风险扩大为公共性风险、非政治性风险蔓延为政治风险,坚决防止和克服嗅不出敌情、分不清是非、辨不明方向的政治麻痹症。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