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2022年8月教职工学习日-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北航附中)
北航实验学校党委

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2022年8月教职工学习日

作者:党政办2022-09-01

2022830日早上8:30,吴鹏程校长主持召开了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全体教职工大会,主要内容为新学期重要提醒、学生发展中心工作安排、教育教学工作安排、行政相关工作及学习日活动。

一、吴鹏程校长做新学期重要提醒

19-10校园封闭管理。

2、要求教职工言行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3、关注北航70周年校庆。

二、孙英副校长介绍学发工作计划

三、沈莉副校长介绍教育教学工作安排

四、燕晖副校长强调行政相关工作

1、按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北航大学的新学期疫情防控要求,抓好落实。

2、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五、学习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录的《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百年奋斗历史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百年奋斗历史还告诉我们,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才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

奋斗才是最有力的奋斗。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只要 14 亿多中国人民始终手拉着手一起向未来,只要 9500 多万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心连着心一起向未来,我们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古训,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紧密团结、艰苦奋斗,继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谋划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我们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六、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传达贯彻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开学返校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有关会议精神:

一是务必高度警醒。秋季开学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政府关心、社会各界关注、人民群众关切。守土有责、守土知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好校园防疫关,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开学安全有序。二是务必绝对严格。要拿出更严的作风、更细的举措,紧盯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事项,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把牢把好校门关,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要全面加强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要紧盯重点人群管控,切实管理好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生活人员;要精准做好开学返校工作,科学安排各类师生有序返校,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风险漏洞,织密扎牢学校疫情防控网。三是务必极端负责。疫情防控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考验,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挑战更加严峻。教育部门、各学校必须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精细、流程再严密。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好校园一方净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鹏程校长安排工作时指出:

抓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是教育系统的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采取得力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守好校园阵地。二要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落实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针对开学前、开学当天及开学后不同阶段的工作特点,抓实抓细疫情排查、清洁消杀、物资储备、错峰管理、校门管控、健康监测及日常管理等环节,扎牢扎密学校疫情防线。三要坚持多措并举。聚焦重点,强化举措,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管理、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师生教育引导、隐患排查整治、群众诉求回应等各方面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全力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