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党员当先----北航实验学校分党委党员教师抗击疫情工作事迹-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北航附中)
北航实验学校党委

抗击疫情党员当先----北航实验学校分党委党员教师抗击疫情工作事迹

作者:2020-03-14

   关键时刻,关键在党。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北航实验学校分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

抗击疫情,党员当先----展现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成效

   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北航实验学校分党委中小幼领导干部带头做表率,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疫情防控以来,基础教育小组召开多次党政联席会、校务会、行政干部会,及时将大学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布置落实到最基层。截至目前,基础教育没有出现一例问题,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吴鹏程校长每天参加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和专班会,每天到校坚守岗位,24 小时开机及时处理疫情工作,以校为家,一只耳朵听觉生病,到现在都没有恢复。李兰瑛校长负责小学疫情防控工作,教师学生统计信息繁重,延期开学任务布置详尽,多次召开会议讨论,方案和工作细节,有时工作忙起来胃疼的需要顶着东西才能工作。彭博园长还没有休完产假,既要照顾两个孩子,还要把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实验学校作为北航大学的基础教育,既要按照北航大学的防控要求做好工作,还要参加海淀区教委的各项会议,按照海淀区的会议精神做好防控工作。从 1 月 22 日(农历腊月 29)开始,党员领导干部就放弃休息,参加北航大学会议,参加海淀区视频会议。而且基础教育学生延期开学,需要对老师、家长、学生都要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目前在分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每天到岗工作,制定延期开学的疫情防控方案,制定致家长的一封信,制定致学生的一封信,制定致老师的一封信,制定延期开学指导学生在家学习的实施方案,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此外,基础教育 3681 名学生,381 名教职工,需要每天更新学生信息、教师信息,要上报北航大学,上报海淀区教委,各位党员领导干部已经放弃了休息,每天到岗工作。同时,各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坚持 24 小时值班工作,轮流到校值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实验学校分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从 1 月 22 日开始,先后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各部分行政会,通过线上视频会、音频会的形式全面安排基础教育疫情防控工作。各支部也第一时间召开线上视频会,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让每名党员第一时间知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履行好职责使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真做实。

抗击疫情,党员当先”----展示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党员,冲在第一线,我责无旁贷。”实验学校分党委在抗击疫情这一特殊战场上,共产党员冲在最前面,他们置个人安危于度外,担负着阻断疫情进入场所的艰巨任务。许多党员“用生命对待事业”的职责担当,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

中学部行政支部党员燕晖:2 月 12 日在逸成东苑北门门口帮社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体温 1 小时。

小学部第一党支部党员沃睿:2 月 10 日,沃睿老师发现北航附小南边的关闭的大门旁边的墙上,竟然立着一个梯子,在这么危险的时刻,有人还想走捷径,真是太气人了!沃老师立刻拍下照片,向党员报到群里的北航居委会吉欣老师反映了这一情况,并发了照片。吉欣老师当即就向保卫处汇报了此事。保卫处马上派人做了及时的处理,保卫处反馈说:“今晚已经清理,明天会不定时进行巡查,谢谢提醒”。社区靠大家,安全你我他。每个人都应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小小贡献。

中学部高中支部党员李筱娜:李筱娜老师积极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活动,看到社区居民购买菜困难,而且容易形成聚集,主动作为志愿者参加社区买菜活动,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生活所需。

中学部高中支部党员郎晓岩:郎晓岩老师作为村里的党员,主动请缨,做好村口值班工作,进出村检查,御疫情于门外。

小学部第二党支部党员董鹏宇:董鹏宇老师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站在防控第一线,值班测体温。并表示:如果国家需要我,我会义无反顾的直奔武汉,去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当志愿者。因为我是党员,党员就该站在最前面!

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陈洁:在北航党员双报到群里发布的几个通知后,响应召唤,在不影响单位的工作前提下,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目前参加的时间:

1、2 月 10 日 17:00--19:00

2、2 月 20 日 15:00--17:00

3、2 月 23 日 8:00---10:00

中学部行政党支部党员凌薇薇:在学校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社区门口值班,检查人员,测量体温。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