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凝心聚力谱华章——北航实验学校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北航附中)
北航实验学校党委

不忘初心跟党走 凝心聚力谱华章——北航实验学校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

作者:唐宏2019-07-08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历经艰难困苦,我们初心不改,整装再发;迈向伟大复兴,我们矢志不渝、勇往直前。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行政党支部、初中党支部、高中党支部及北航实验学校分校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党的生日,聆听党课,表彰实验学校优秀党员。北航实验学校校长、分党委副书记吴鹏程等校领导、部分党委委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教科研室主任杨文静老师主持。  

   

 

下午2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大家一起观看短片《使命》,短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不同时期党的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型事例,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贯穿历史、照进现实、把握未来的激励作用。

接下来,学校行政副校长燕晖老师代表学校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优秀党员的决定。在随后举行的隆重颁奖仪式上,校领导为受表彰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号召全体党员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并勉励优秀共产党员戒骄戒躁,争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分别来自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和初一年级的叶月香老师、邱婷老师和朱克勇老师,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鲜活的事例和朴实的语言从不同侧面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作为老党员,如何坚守初心,始终坚持以学校和学生为重,认真工作,敢于担当;作为年轻党员,如何坚定信仰,践行初心,敢为人先,勇立潮头;作为在边疆和首都两地分别工作过的党员教师,如何绽放初心,以奉献的精神支援边疆,立德树人,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的教育故事。他们的优秀事迹深深打动了大家,动人之处,令老师们赞叹信服,热泪盈眶

 

随后,吴鹏程校长给与会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 忆初心,牢记使命 思使命》为主题的生动党课。他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以及“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三个方面,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详细阐释了如何在学校贯彻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和弘扬北航实验人勇于担当,踏实苦干,团结奋进的精神内涵,并号召全体党员向先进典型看齐,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昂的进取精神,自觉地投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创出一流的工作业绩,用实际行动描绘北航基础教育发展的美好蓝图

最后,吴鹏程校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大会在全体党员教师齐声合唱《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