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实验学校党委党员社会实践党日活动-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北航附中)
北航实验学校党委

北航实验学校党委党员社会实践党日活动

作者:王春燕 凌薇薇 周复生 摄影:杨光 衡超 孙平 编辑:王春燕2017-10-31

伴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党委各支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形成了学习的热潮。

为聚焦解读十九大,让全体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7年10月28日,北航实验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来到盘山烈士陵园,举行了“践行十九大精神做优秀共产党员”的社会实践党日活动。实验学校党委7个支部,来自幼儿园、小学部、中学部、分校的120余名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1.jpg

缅怀革命精神,增强党性修养

到达盘山烈士陵园后,首先举行了盘山烈士陵园党性教育谒陵活动。党员同志们来到巍峨的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四位党员教师代表带来了诗朗诵《生命的赞歌》,追忆盘山烈士的英迹。苍松翠柏,静默无声;浩然之气,永贯长虹。怀着崇敬的心情,全体党员列队向革命烈士默哀,表达哀思。

4.jpg

2.jpg

3.jpg

随后,实验学校党委王群书记领誓,党员们高举紧握的右手,教职工党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在陵园上空响起,昭示着不忘入党的初心。最后,所有的党员教师瞻仰烈士纪念碑,把手中的小白花献给我们的革命英雄。

5 (1).jpg

未命名11.jpg

未命名22.jpg

在参观盘山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全体党员静心聆听抗战英烈们的革命故事,看到当年抗战先辈留下的遗迹,全体党员更加真实地理解了革命先烈为追求革命理想、无畏牺牲、坚守共产主义信念的伟大精神。

6 (1).jpg

6 (3).jpg

6 (2).jpg

聚焦解读十九大,党员交流享成果

参观活动结束后,王群书记聚焦解读十九大报告,为党员们讲了一节高屋建瓴、系统深刻的党课。王群书记根据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回顾了我党已取得的历史成就,并将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概念、新要求和新部署为全体党员做了详细的解读。王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追随中国梦的发展大势,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为教师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8.jpg

课后,各支部分组研讨,群策群力,将本支部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中的收获和感悟,绘制成海报,向全体党员进行汇报和交流。

initpintu_副本11.jpg

北航实验学分校党支部

分校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融合贯通促发展,蓟门烟树汇党情”的理念,将自己的感悟浓缩成一句句誓言,书写在一颗颗红心之中,力图在自己的岗位上,坚韧不拔,克服困难,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10-2.jpg

北航实验学校幼儿园党支部

幼儿园支部,用七彩的纸飞机代表他们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全体幼儿园支部党员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收获,结合自身教学的实际编成了一首朗朗上口的儿歌,党员们齐声诵读,掀起了汇报的高潮。

11-2.jpg

1509354461(1).png

北航实验学校小学第一、第二党支部

小学第一支部党员,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借助在陵园中收集的绿叶为材料,制作了一幅充满艺术气息的叶画。画中每一片叶子都有独特的寓意,你看出来了吗?小学二支部也提出了学习党的十九大,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倡议。

11-5.jpg

12 (3).jpg

北航实验学校中学行政、初中、高中党支部

中学部三个党支部,分别绘制了“不忘初心,迈入新时代”、“一心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海报,诠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新战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

12 (4).jpg

12 (2).jpg

12 (1).jpg

最后,党员教师还进行了以支部为单位的集体爬盘山活动,各支部党员教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鼓作气爬到山顶。

行政上山 (2).jpg

小学1-2支部 (1).jpg

分校 (1).jpg

幼儿园上山 (2).jpg

幼儿园上山 (1).jpg

行政上山 (3).jpg

通过此次活动,实验学校党员教师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气质、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激励着每一名党员教师在党和国家发展的新时期,继续学习先烈的精神,并时刻以这种精神来鞭策自己,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忠诚不倦、挚爱学生、率先垂范的合格教师。同时,这次活动也让各单位的党员教师更加凝心聚力,不忘初心迈入新时代,砥砺前行共筑中国梦,为北航实验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而撸起袖子加油干。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