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排球队师生赴日本仙台育英学园交流学习

作者:王玉莲 编辑:党政办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9-11

刚过去的暑假你是怎么度过的?我校排球队队员在这个火热的假期里,应日本仙台育英学园邀请,赴日本育英孔子学院进行了为期8天的排球技艺交流。

我校是北京市奥林匹克基地校(排球)、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校,多年来在北京市和海淀区的中学排球比赛中名列前茅。本次我校排球队与仙台育英学园排球部进行合练和体育竞赛,进一步推进了两校的深度合作和交流。

在我校体育组的精心筹备下,7月15日早上5点在家长的护送下,排球队师生一行13人出发,在飞机上收到了机组人员的祝福!

image001.jpg

到达日本后,育英学园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育英学园板垣课堂长致词,两校教师互赠礼物,彰显两校的深厚友谊。

image003.jpg

image009.jpg

仪式之后,我校学生与仙台育英学园的学生进行简单交流,虽然语言不通,但丝毫没有影响学生们交流的深度,在沟通和交流中,两校学生相互了解,建立了友谊。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之后,我校排球队与育英学园排球部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训练。两校学生进行合作练习,期间除了简单的喝水,队员们一直在加紧练习,训练强度很大。期间观摩了日本排球队的训练过程。两校排球队共进行了四次合练和比赛,期间双方队员一直在互相鼓劲加油,提高了排球技术,更体会到了排球运动的魅力!

image025.jpg

image029.jpg

接下来我校同学还走进育英学园的体育、音乐、茶道等课堂,体验育英学园的课程特色和日本的传统文化。

image045.jpg

image035.jpg

image031.jpg

image063.jpg

几天的交流学习,排球队员们将我校的优良作风传扬出去,也体会到了日本学生的认真、谦虚、礼让和尊重,希望两校在未来办学中,加强多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