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坎伯恩友好校师生来访

作者:郭梦彬 编辑:党政办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3-30

2018年3月12日,我校迎来了英国坎伯恩科技国际学院的师生们。作为多年的友好校,我校与坎伯恩科技国际学院一直保持着每年互访的传统。此次来访团原本应于去年年底到访我校,由于种种原因,我校的师生们足足等了半年时间。见面之初,孩子们又激动又羞涩,不过很快便开始了天南海北的聊天与互相调侃,毫无生疏之感。

图1.jpg

十天的时间里,英国来访学生们与我校学生一起,体验着中国学生的日常生活:白天跟随初高中班级听课,各类课程应接不暇,但又乐在其中;课后一起参加体育活动,足球、排球、棒球,活力满满;回到家里,与Homestay学生一起做着各自的作业,相互交流、相互帮助。

图2.jpg

图3.jpg

图4.jpg

周末,在Homestay学生们的带领下,游览北京名胜古迹,在故宫观赏奇珍异宝,在天坛迎来洋洋洒洒的一场初雪。此外,学校还为来访师生们安排了参观北航校园、参观大学实验室等项目,并带领她们游览了长城、北京动物园、颐和园等地。

图5.jpg

图6.jpg

图7.jpg

虽然有些辛苦,还要忍受时差,但来访师生们表示她们的日程安排很丰富,心情很美好,她们爱上了北京这座城市,更加向往再次来到中国。

时间总是短暂的,转眼到了分别时。Homestay学生与来访师生们一一拥抱,一一告别,充满了不舍。

图8.jpg

图9.jpg

十天里,来自两个不同国家的孩子们建立了珍贵的友谊,衷心地祝福这些天真、单纯的孩子们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将这份难得的情谊继续下去,成为彼此一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