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看过来!北航实验学校赴日本参加2018年立命馆中学全球峰会活动

作者:邱婷 编辑:王春燕 推送部门:党政办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2-24

2018年2月5日至11日,北航实验学校师生一行五人来到日本立命馆中学参加一年一度的全球峰会活动。

立命馆,我们来啦.jpg

我们的文化展区.jpg

峰会期间,适逢春节临近,我校学生以“中国年”为主题布置文化展板。初一(7)班方照澜和初一(2)班袁永蔚同学在现场教外国学生编中国结,吸引了很多师生驻足学习。初一(5)班李佳融同学身着传统汉服,与初二(4)班李思旖同学一起为外国师生吟唱、讲解中国诗词,传播诗词文化。春联、灯笼、国画、福字……无不散发着浓浓的中国味儿,让与会的世界各地师生感受着股股的中国风。

教编中国结1.jpg

教编中国结2.jpg

讲解中国诗词.jpg

在短短的一周里,学生们体验了参会学校教师带来的特别课程、参观了日本京都的景点并制作分享海报、进行了文化展示和文艺表演,充实丰富的交流活动既开阔了视野,培养了国际意识,也与世界各地师生建立起了友谊。

这位加拿大学生懂汉语.jpg

小组景点海报展示.jpg

小组制作景点参观海报.jpg

峰会结束后,学生们感到不虚此行,收获满满。初一(2)班袁永蔚同学在返程时写下这样的感言:“在短短五天中,我收获了跨越重洋的友谊,了解和学习到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民族的文化,每种文化都绚丽多姿,色彩斑斓。这段时间所经历的一切,给我留下了宝贵的记忆,也激励我更加努力学习,将中华文化传播到全世界。虽然此刻我和那些朋友们不得不说再见了,但地球是椭圆的,总有一天我们会再见。”

闭幕式上被授予参会证书.jpg

闭幕式后.jpg

闭幕式师生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