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育英孔子课堂师生赴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北航附中)开展汉语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文:郭梦彬 编辑:党政办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4-14

仙台育英孔子课堂隶属于日本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由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北航附中)与仙台育英学园于2016年联合设立。2017年正值中日建交4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汉语与中华文化推广工作,加强两国学生交流、合作,扩展仙台育英孔子课堂的汉语教学实践活动,仙台育英孔子课堂师生一行14人于2017年3月26日至4月2日来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进行为期一周的汉语学习实践活动。

孔院总部1.jpg

此次来访活动受到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北航附中)、日本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及仙台育英孔子课堂的高度重视,选派有丰富经验的教师陪同或授课,根据来访学生的语言水平和实际情况,制订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在此期间孔子学院师生参与了14节汉语课程并参加了13次不同的文化体验活动,包括太极拳体验、中国绘画体验、模拟驾驶体验等课程,参观航空博物馆、孔子学院总部、故宫、天安门、长城等活动。

来访师生表示,此行他们收获颇丰,对汉语言和中国的文化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这将对其今后继续学习中华文化产生十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