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模起航 载梦飞翔——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航模队再获殊荣

作者:学生发展中心 摄影:孙涛 余国升  编辑:唐宏  发布时间:2022-10-18

85-822,以“放飞航天梦,美丽红寺堡”为主题的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罗山航空飞行营地举行。我校航模队最终不负众望,再创佳绩,共斩获41铜的奖牌和16项获奖证书。

受疫情影响,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于20202021年停办了两年。今年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航模队代表北京队共派出14名运动员参加训练比赛。队员们自放假后便抵达江西吉安,开始了为期14天的航模集训。集训期间每天的平均气温都在45℃左右,大家凌晨5点出发,晚上8点收队。在这14天紧张忙碌的备赛时光里,队员们与教练老师积极交流、刻苦训练,没人叫苦、无人喊累。训练刚刚结束,队员们就马不停蹄地转战银川红寺堡,参加比赛。

比赛中,寇昊祺同学在总分落后的情况下,不受外界影响稳定发挥,凭借着顽强意志和绝对实力,荣获“二级牵引滑翔机项目”全国冠军;在队友比赛失利的情况下,帮助团体实现分数反超,获得该项目的团体冠军,展现了学校航模队队员优良的技术实力和强大的心理素质!

这已不是我校航模队第一次获此殊荣,自学校建校起就成立的中学部航模队,是一支有着雄厚技术实力、深受同学们喜爱、并能常年坚持训练和比赛的资深航模队。在队员和教练们的辛勤付出下,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航模队厚积薄发、行稳致远,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现已成为学校的金牌社团和展示学校全面贯彻和落实素质教育的窗口。

进入新时代,为响应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号召,继承北航“空天报国”的精神使命,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航模队必将步履不停,携望再征!